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新乡:彰显“群众利益至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07 新乡外宣办

  寒风刺骨的双休日,河南师范大学义务家教服务社的同学来到新乡市人民路社区,为下岗职工和贫困家庭的子女义务 家教。冬季感冒发烧病人骤然增多,上班族就诊不便,新乡市中心医院将正常接诊时间延长至晚8时。

  新乡市的公交车上,扶手和座椅上套着毛线编织的保暖套,这是公交公司员工给乘客送去的温暖。

  这是记者日前在新乡采访时,随意捕捉到的几个镜头。自从新乡市开展“五城”同创活动以来,这样的事情在新乡比 比皆是。

  2002年8月,新乡市提出了以文明城市为龙头的“五城”同创理念,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国家级卫生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信用城市的目标。

  创建活动伊始,新乡市主要领导就提出:“五城”同创的根本目的就是为民、亲民,以人为本。

  正是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初衷,使新乡的“五城”同创活动蓬勃发展———

  2002年以来,新乡市投资12亿元打通了市区所有的“断头路”,建成了全省最大的互通式公路立交桥,城区主 要街道整修一遍;投资2500万元,启动了夜景照明工程。

  建好社区,是广大市民的需求和愿望。新乡在将原有200多个居委会全部改制为86个社区的基础上,投入1000 多万元,建成了34家社区服务中心,居民只要拨打“12390”社区便民呼叫中心热线,不出社区就可享受到各种服务。

  以人为本就要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创建中,新乡市着力打造城市“名片”,除加大政府投入外,还引进民间资 金3500万元,对八里沟、青龙湖等10多个景区进行开发建设,发展了旅游事业,提高了城市知名度。

  新乡市还把打造信用政府作为创“信用新乡”的重要任务。让市民旁听市政府常务会议,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 一系列便民、亲民、爱民的措施,使群众得到了实惠,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现在的新乡,市区新建街头游园及健身场所20多处,城市绿地面积、人均绿地面积等基本达到国家级园林城市标准 。

  目前,新乡市已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验收命名,正满怀信心朝着国家级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目标迈进。

  “群众利益无小事,创建责任重于山。”“五城”同创,正在新乡掀起一股春潮,新乡必将变得更美。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