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教你长假巧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5:07 青年参考

  杨子

  七天让银行理事

  长假七天,相对外出旅游而言,许多“上班族”更愿意在家休闲。电子商务的开通,使人们完全可以实现安坐家中知 晓天下事。买东西可以登录当当、搜狐、新浪等众多著名 网站,吃饭可叫外卖,缴付公用事业费可登录银行网站,就算手机话 费用完了,也不用出门,95599在线银行新推出的手机充值功能也能满足你的需求。一个电话、一个网站,理财生活变得 既简单又安全。

  七天短炒“外汇宝”

  据悉,节日期间,多家银行的外汇宝业务不仅都将开通,而且平常工作繁忙的投资者利用节假日登录www.955 99.biz网站,还可与银行金牌外汇交易员进行探讨,以提高自己在外汇买卖中的技巧。另外,对于爱好炒汇的投资者来 说,信息资源互享和及时沟通是炒好外汇的一条途径。而农行新开设的外汇频道网站,则能满足投资者的愿望,通过外汇新闻 、交易员视点、模拟基金等栏目,帮助客户了解当前最新汇市信息和走势分析。

  七天通知存款

  “十一”决定外出旅游的王小姐,这几天可是犯了愁,对于手中一笔不大不小的资金,一时投资无门。搁置在银行卡 里做活期存款真是太不合算了,存定期吧,又怕临时急用周转不灵。经人指点,王小姐决定选择银行的“个人通知存款业务” 来活用手头的钱款。个人通知存款业务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约定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 品种。“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同样的“七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七天通知。该业务流动性强,相 比较活期储蓄存款而言,利率明显高于活期储蓄。活期存款利率为0.72%,而一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08%,七天通知 存款利率为1.62%,仅比整存整取三个月定期存款利息1.71%略低。由此可见,个人通知存款灵活且收益较高,其中 七天通知存款业务十分适用于长假,对于平时资金量较大、进出较频繁、有规律的客户尤其适用。

  七天消费巧用免息

  通俗地说,贷记卡就是消费者可以在规定的信用限额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而合理利用好贷记卡的特点,免息 使用银行资金,也是“十一”长假期间值得推广的有效的短期理财方式之一。据此,“十一”长假期间,喜欢逛街购物的人, 便完全可以在自己的还款能力范围内,手持贷记卡,先用银行的钱,大胆消费购物用餐。当然,使用贷记卡,用足免息期,也 是有一定限制的,因为各人刷卡消费的时间有先后,其享有的免息期长短也会不同。例如,假设农行某分行推出的龙卡贷记卡 ,其银行记账日为每月的20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的15日。也就是说,如果9月20日刷的卡,那么到10月15日为止 ,就只能享有25天免息期。但如果是9月21日刷的卡,那就可以享有最长55天的免息期。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