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专题 > 正文

南航班机实际人数比记录多1人 百余乘客拒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0: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王彬)昨天凌晨2时40分左右,一架南航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在延误了近6小时后飞离首都机场。此前,由于飞机上实际人数比电脑记录多了一人,但航空公司一直对此未做合理解释,143名旅客因此拒绝登机。

  昨天上午,已抵达哈尔滨的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遭遇。前天晚上,刘先生准备乘坐21时的南航航班飞往哈尔滨。但是直到过了起飞时间,飞机上的乘务人员还在清点人 数,飞机迟迟没能起飞。21时30分,机组人员告诉旅客,飞机上的实际人数比电脑记录上多了一人,根据民航规定,飞机暂时无法起飞。

  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次清点,这多出来的一个人还是没能查清是谁。22时许,飞机上的旅客被请下飞机继续清点。很快机组人员表示,人数已核实无误,请旅客登机准备起飞。但是此时旅客要求工作人员对多一人作出解释,否则出于安全考虑,旅客们拒绝登机。

  刘先生说,此后旅客和工作人员一直就此事进行交涉,但是工作人员一会儿表示“把空中小姐算在内”,一会儿又说“多算了一个婴儿”,旅客们要求相关领导到现场的要求也一直没能得到满足。

  昨天凌晨2时40分左右,南航方面同意当场给予旅客补偿,成人旅客每人领到300元航班延误补偿金。

  记者随后致电南航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旅客服务部的王经理表示,对于人数出现差错,由于涉及技术方面的问题,公司不方便对外透露,希望旅客们能理解。事情发生后,工作人员也迅速到场进行劝解,可能是工作人员工作不够细致,使旅客不太满意。最终,为了缓解旅客的不满情绪,保证航班的起飞,公司决定对每位旅客补偿300元。

  相关专题: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