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监利乡镇机构改革 群众享有干部选用知情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6: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李济东 通讯员陈龙 王毅 研堂)9月22日,监利县汪桥镇领导班子推荐和竞选会场座无虚席。全镇现任18名领导班子成员竞争9个领导职数,镇机关干部、企业家代表、村干部代表和群众代表共190余人参与投票,竞职演说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作为全省试点县,9月下旬,监利县全面启动以精简乡镇机构、重新定编定员、乡镇 事业单位面向市场转制为目标的乡镇综合配套改革。该县根据有关政策,经过反复酝酿,出台了一系列“阳光”实施方案。

  在乡镇领导干部的选拔过程中,该县实行组织考察和群众公推相结合的办法,扩大群众的参与面,让群众依法享有对干部选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在操作过程中,由参加竞职演讲会的群众代表选出监票员和计票员,当场统计票数并公布计票结果。

  由于坚持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使改革在“阳光”下运行,乡镇综合配套改革得到监利县广大乡镇干部的理解和支持。部分乡镇领导干部识大体、顾大局,主动退出竞争,减轻了改革压力,改革进行得平稳有序。

  该县三洲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赵训典在当地工作时间长,工作能力强,这次改革中,他主动改任非领导职务。在他的影响下,镇里另外3名副镇长也主动“改非”,使该镇领导班子交叉任职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到位。

  通过第一阶段的改革,截至9月27日,监利县21个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由原来的380人下降到187人,减幅达50.8%。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