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盘点黄金周:旅游收入397亿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23:47 经济信息联播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国家旅游局今天对十一黄金周全国的旅游收入进行盘点:397亿,这就是十一期间我们大家花在旅游上的钱。

  根据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统计报告,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 接待旅游者1.01亿人次,比2003年十一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397亿元,比2003年同期增长14.7%,创下历次黄金周新高。

  同时,十一期间,全国旅游总体秩序和质量情况也好于以往黄金周。尤其是过去游客投诉最多的“民航晚点”和“旅行社违规经营”问题有了明显改进。十一期间,民航正点率大幅上升,涉及民航的投诉比今年五一期间减少了53.7%。旅行社也基本上没有发生“甩团”“扣团”等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十一旅游还出现了一些新特点。比如都市旅游、红色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等走俏市场,不但拓宽了游客的旅游和休闲选择,也对传统景区起到了分流和减压作用。像天津、哈尔滨等城市推出的摩托罗拉等知名企业的旅游,湖北宜昌推出的“三峡大坝”旅游等,都受到了游客的欢迎。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