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旅游工作仍存在不足 需继续加强规范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全国假日办“十一”黄金周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表示,尽管200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但仍存在三项不足:

  一是在这个黄金周里,尽管涉及旅行社的投诉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情节严重的投诉大幅度减少,但小问题以及旅行社之间的“三角债”、“四角债”纠纷仍然不少,需要继续加强规范治理。

  二是涉及景区(点)秩序与服务质量的投诉,在这个黄金周里有102起,比去年同期增长55.2%;涉及公路、水运交通秩序与服务质量的投诉,在这个黄金周里有60起,比去年同期增长57.9%;涉及餐饮服务的投诉有15起,同比增长2倍;涉及购物服务的投诉有17起,同比增长2.4倍;涉及娱乐服务的投诉有11起,同比增长4.5倍。

  这说明,在黄金周工作的各个环节上,还存在着许多不适应之处,还有许多令游客不满意的地方,需要有关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是虽然在这个黄金周里没有发生一起群死群伤的重特大安全事故,但绝不说明全国的旅游安全工作可以高枕无忧了。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