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京张高速出现严重堵塞 90分钟车程要走2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6:0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前天下午,一位河北张家口地区的大货司机通过手机拨通了本报热线,反映说从18日晚上10点他开车驶上京张高速路以后,仅仅一个小时,就被堵在了高速路上。原本只要五六个小时的路程,经过16个小时还没走完。如此“巨堵”不知什么原因。记者随后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全国统一展开的治超行动中,北京市的治理力度较大,周边省市的治理力度相对滞后,由此进京方向的道路压力渐增,对此交管部门的治理措施已经陆续展开。

  16小时只走了20公里

  陈先生告诉记者,18日晚上10点多,他开车由张家口地区的下花园驶上京张高速路,途经北京前往河北承德。大约晚上11点多,就因堵车不得不停了下来。“想不到整宿排成长龙的车队只挪了一回地儿,走了大约两公里又趴着不动了。”而从19日早上到下午,只动了四五回地儿,16个小时,只走了20公里。

  陈先生无奈地说,这些车来自吉林、河北、天津、内蒙古,全国各省市的都有,有小车、客车、货车各种车辆。由于大家又饥又渴,几百个小贩就在车辆之间穿梭,兜售鸡蛋、方便面和盒饭。看着进京方向一望无际的车队,不知会堵到什么时候,只好求助于报社给问问。

  90分钟路用了20小时

  昨天,一位熊先生也致电本报反映说,18日晚上他在张家口办完事,从宣化上京张高速路回北京。160公里的路程原先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可是他19日下午3点才回到北京,用了20个小时。熊先生说,好多客车、卧车、轿车和运货的超载车一起排队等在高速公路上,实在耽误事,要是能把超载车辆进行分流就好了。熊先生认为,根本就不应当让超载货车开进高速路。

  缓解措施出台

  记者了解到,拥堵路段为河北省内路段。由于往年外地进京车辆超载严重,给北京市内的道路、公共设施和道路安全带来极大损失,并呈逐年递增趋势,数字显示去年损失已接近一个亿。为了保护北京的环境,更好地迎接2008奥运召开,在全国统一开展的治理超载行动中,北京市予以了严格有效的治理。但周边其他省市的不治或处置不当,超载大货车在进京方向路段强行闯关超车、躲避当地交警查验,均给进京路段带来不小压力。

  目前,为了减缓这种拥堵局面,北京市已陆续实施增加防护栏、划分车道、加宽车道等措施予以改善,并通过区划道路、增设交通标志、增设磅站,增加港湾、加快检测速度,保证了北京段内车辆畅通,同时就这些问题积极向交通部、公安部等上级单位进行了反映。  作者:郭峰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