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西安纪委通报今年6起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7:1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朱娜)在西安市昨天召开的党员干部警示大会上,西安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焦安发通报了今年以来,省市纪委、检察机关查处西安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未然等6起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拒腐防败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2002年4月,王未然以西安某大学在其公司购买住宅楼,可按有关规定提取奖金为由
,指使公司经营处处长赵某虚开一张金额38.7万元的“咨询费”发票,交由公司总经理助理樊某从开发总公司安居工程指挥部提出现金。按王未然的授意和安排,樊某将其中13.8万元交由开发总公司政治处给每位职工发放奖金1000元,又给公司部分中层干部发放奖金及支付虚开发票税金4.98万元。王未然将剩余19.92万元公款中的5万元偿还樊某为其垫付的住宅楼装修费用,其余14.92万元据为己有。王未然被开除党籍,判刑10年。

  另外5起违纪违法案件:西安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宽明在两年任职期间,共收受他人现金计人民币48.9万元,港币10万元,美元2.65万元。今年6月,陈宽明被“双规”;西安市交通局原副局长蔡永孝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34.4万元,今年6月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西安公路管理局原干部雷景生、王建奇、王志忠相互勾结,弄虚作假,隐瞒收入,私分工程盈余款88.2万元,每人分得29.4万元,数额巨大,已涉嫌犯罪,今年6月10日移送检察机关查处;西安市审计局原经贸处处长王建刚在任职期间,利用职权,收受被审计单位2.3万元,今年5月被立案侦查;西安市财政局原企业处处长曹少敏长期以来,收受7个公司、工厂和个人的感谢费、好处费、过节拜年费共计16.3万元,涉嫌受贿,今年5月20日移交检察机关查处。

  焦安发说,私欲膨胀、追求金钱是少数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走向腐败的主要因素。从查处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走向腐败的犯罪过程看,侥幸心理是他们走向犯罪的心理支撑,他们在犯罪前都是党培养多年的国家干部,有较强的辨别是非能力。希望领导干部以人为镜,运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拒腐防败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