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戴高乐机场中国遇难者家属申请100万欧元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3:3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单金良) 负责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中国遇难公民赔偿的华人律师石宛林今晨告诉本报记者,与法国最大保险公司之一安盛保险公司的谈判已经正式开始,他已正式提交了受害者损失报告,向保险公司提出每位受害者100万欧元(100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要求。

  石律师介绍说,他上周三同戴高乐机场的保险公司——安盛公司的代表正式会面,
机场总裁代表、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部王勇秘书以及机场方面聘请的律师也在场。王勇代表中国政府表达了尽快处理此案的意愿,希望法方在法律框架下,在中法文化年的友好气氛中不要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法方代表也表示了友好的态度。此前,中法两国的外交部一直在过问此事。

  石律师说:“两个星期后保险公司方面会给出他们的报价,届时将进入讨价还价阶段,预计最终赔偿金额将在年底前确定。”

  由于中法两国的工资收入不能简单按照汇率换算,所以石律师在会面中确认受害者赔偿的受益者后,与保险公司就两国保险法和生活水准做出比较,希望法方仔细考虑。

  上个月,石宛林返回法国前曾告诉本报,法国政府难脱其咎,事故原因初步确定是使用了劣质水泥,不过进一步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事故是豆腐渣工程,工程层层承包,最后无利可图,所以用了劣质水泥,中间存在官员受贿的腐败问题,当然建筑师安德鲁没有责任。”

  为此,他表示要起诉法国政府,希望其承担大部分的赔偿额度。

  新闻链接

  当地时间2004年5月23日清晨7时(北京时间15时)左右,巴黎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部分屋顶突然坍塌,造成包括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驻厦门代表刘建芳女士在内的2位中国公民遇难。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