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法国戴高乐机场坍塌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6日电(记者杨骏)法国交通部6日发表报告称,初步调查表明,巴黎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顶棚坍塌事故是由候机厅顶棚上的一个穿孔所致。

  法国交通部引用事故调查报告说,候机厅水泥顶棚与圆柱形金属支柱连接处出现了穿孔。出现穿孔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正是这一穿孔导致了拱形顶棚中的一个弧度结构出现了折痕。连接顶棚外部金属支柱和水泥顶棚间的金属构件因此也受到了影响。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这一金属构件本来也负担着顶棚的重量,但弧度结构上的裂痕使这个构件逐渐穿过了顶棚,不再支撑数十吨重的顶棚,最终导致拱形顶棚发生坍塌。

  戴高乐机场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让·巴尔捷指出,目前已排除了地基下沉或地基出现裂痕导致事故的可能。接下来要研究的是,为什么2E候机厅结构在建成两年零4个月后才发生事故。如果工程计算失误的话,坍塌现象会马上发生,而候机厅顶棚时隔这么久才坍塌,说明某一部分的内部支撑是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减弱的。专家将就此进行进一步的事故分析。

  今年5月23日,巴黎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顶棚发生坍塌事故,造成包括两名中国公民在内的4人死亡,3人受伤。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