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我在巴遇难人质遗物发现带血字条披露被绑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5:01 北京晨报
我在巴遇难人质遗物发现带血字条披露被绑细节

  这是王鹏生前的照片。经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14日确认,中国工程师王鹏在巴基斯坦方面当天发动的解救人质的军事行动中不幸遇难。(图来自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德州专电 (特派记者 王大鹏) 昨天下午,水电十三局为刚刚从巴基斯坦归来的获救人质王恩德举行正式欢迎仪式。仪式上,遇难同胞王鹏生前所在的工程项目部有关人员披露了王鹏生前的遗物——八张在被绑架期间写下的纸条,其中一张还带有血迹。此前,二人被绑架期间到底发生过什么一直不被人所知,这八张纸条透露了一些内容。

  昨天下午,在王恩德介绍情况之后,随同王鹏遗体同机回国的十三局高摩赞工程项目部党总支副书记、渠道项目书记于明告诉记者,他在整理王鹏遗物时发现了一张带着血迹的未发出的纸条。

  “两人被绑匪劫持时,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通过为他们送物品、食物的项目部同事传送纸条成了他们与外界沟通的唯一方式。在我们收到的纸条上,有的写着绑匪的要求,有一张写着‘我们情况还好,绑匪情绪也比较稳定,请尽快谈判,我们坚持得住。就是山上有点冷,再上来的时候多带些衣服’。”在带有血迹的纸条上写着:“现在我们的处境非常危险,身体很虚弱,他们没有虐待我们。中巴是友好邻帮(原文如此),我……”这张纸条没有写完。

  于明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些当时与绑匪头目通电话的细节。他告诉记者,项目部10月10日17时接到了一名自称是乌兹别克斯坦塔利班领导人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说他叫阿卜杜拉,这次行动不是针对中国政府,要是巴基斯坦政府采取行动,将不能保证人质的安全。”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