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周报专题 > 正文

谁该担忧谁的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29 新周报

  韩三洲

  北京已经进入奥运倒计时了,就连奥运开幕式的时间都定好了:2008年8月8日晚8点。这里面的四个八,都是 中国人认为最吉祥的数目字,依照吾家女儿的话来说,这规划开幕式时间的人真有素质。与此同时,一向直言的北京市市长王 岐山也为素质发话了,说他自己最为担心的奥运问题,是北京市民参差不齐的素质,甚至担心奥运会观众不会鼓掌。

  王市长的话没错。可是我担忧的是官员们的素质,因为他们的素质对举办奥运来说,显得更重要。老百姓没素质,无 非是形象不好,影响国家的面子罢了,还可以逐步提高。假若官员们没素质,缺乏表率,甚至贪腐堕落的话,那么对奥运、对 国家的影响恐怕是大得多,那是要掉国际形象的!

  眼下官员们的整体素质,可以说还是有让人担忧的层面。就说说眼前发生的几件事吧。黑龙江政协主席韩桂芝垮了, 报道说以前沸沸扬扬传说的“宝马”车撞人案,事后查证的事实也的确与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广东惠州市公安局长为淫女 集团买放赴港签证贪赃6000多万元的事露馅了,香港一举抓获的一百多个卖淫女,都是他卖边境证放出去的;还有媒体最 近炒得火热的,那位身为深圳市委副书记、“妞妞”的父亲,女儿名下都700多万资产了,尚意犹不足,还要下达红头文件 让孩子们去观看自己女儿主演的电影。

  这些官员的素质的确令人担忧。正因为如此,要为奥运争光,除了提高老百姓的素质外,我认为更应该考虑如何去提 高政府官员的执政能力,让老百姓四年之后能在政通人和、心情舒畅的环境下去观看奥运,而不是本末倒置地去担忧老百姓的 所谓素质。

  相关专题:新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