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第三届立法会选举专题 > 正文

香港立法会议员在议事厅内捣乱被主席逐出会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绰号“长毛”)屡次挑战立法会议事规则的底线。梁国雄昨日再次在香港立法会议事厅内捣乱,并超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的容忍范围,被范徐丽泰根据议事规则逐离议事厅,成为首个在立法会被逐出议事厅的议员。

  梁国雄昨日在香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回应质询时,老毛病再次发作,未得主席
范徐丽泰同意就站起身打断林瑞麟的发言。起初范徐丽泰仍希望梁国雄能够自律,只是劝告梁国雄要有耐性听别人发言,但梁国雄坚持不领情,继续自说自话。此时,范徐丽泰开始动气,指立法会已经多次开会,亦曾提醒梁国雄熟读议事规则,但他仍然屡劝不改,她批评因梁国雄不依议事规则而需要她作出解释,浪费议员的质询时间。

  梁国雄对被批评心深不忿,反诬指是范徐丽泰不公道而浪费时间,执行议事规则时没有标准,对他有偏见。范徐丽泰随即警告梁国雄,表示已经对他非常容忍,也曾对他循循善诱,但不是容忍任意妄为就叫公道,她要被迫暂停会议。范徐丽泰曾在暂停会议期间,邀请梁国雄到办公室解释她的判决,但梁国雄仍不知悔改。

  会议在25分钟后复会,范徐丽泰亦给梁国雄最后一次机会,要求他收回指她不公道、有偏见的言论,在得不到梁国雄的善意回应后,她按议事规则的规定,将梁国雄逐离议事厅。范徐丽泰重申身为主席要执行议事规则,梁国雄的行为是极不检点。

  相关专题:香港第三届立法会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