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北京前国企女经理被控贪污挪用上千万资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6:36 北京晚报
北京前国企女经理被控贪污挪用上千万资金(图)

  薛秀娟曾是一言九鼎的国企部门经理,也成为过一掷千金的私企老板。今天上午,在繁华散尽之后,她坐上了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刑事被告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邱伟) 薛秀娟曾是一言九鼎的国企部门经理,也成为过一掷千金的私企老板。今天上午,在繁华散尽之后,她坐上了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刑事被告席,她的起诉书上罗列着这样的犯罪事实:贪污461万、挪用公款676万、行贿45万、挪用资金390万。

  薛秀娟今年45岁,大学文化,注册会计师。对被控的多达上千万的涉案金额,薛秀娟表情平静地予以认可,只表示侵吞的部分公款是出于各种客观原因,自己并没有贪污的主
观故意。1993年,薛秀娟担任北京化工集团资金调剂中心综合开发部经理,负责管理集团的保险账户,同时出任资调中心下属北京豪普贸易公司经理。1997年豪普公司和资调中心脱钩,薛秀娟也离开了资调中心,除了仍旧任豪普公司经理,她自己还开办了北京金仕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人世纪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私企。但薛秀娟并未就此和化工集团脱离干系。按照薛秀娟在法庭上的说法,她离职后多次应资调中心经理王伦道的要求为化工集团办事,并且仍掌管集团保险账户,“我的身份自己都难以确定”。同时,集团保险账户成了薛秀娟等人的私人提款机,她从中提取出各种名目的款项,甚至她和丈夫报英语学习班的几万元费用也从保险账户中支取。一笔笔高达上百万的款项从化工集团保险账户被打到了薛秀娟名下的多家公司,除了个别巨额款项的用途“记不清了”,大部分的钱被薛秀娟用来炒股。薛秀娟说每笔款子都得到了王伦道的许可。薛秀娟在法庭上承认,当反贪局展开对她和豪普公司的调查时,为毁灭证据,她亲自销毁了公司账本。

  检察机关还指控,2000年时,薛秀娟为感谢王伦道许可她管理集团保险账户的照顾,在薛秀娟的请托下,王伦道将北京市朝阳区双井六号两处楼房源,介绍给化工集团的下属企业北京北搪化工设备厂。事后薛秀娟给了王伦道45万元好处费。据了解,后来出任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总会计师的王伦道也被检察机关另案起诉,并将于近期受审。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