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四川原南充高坪区委书记杨毓培涉嫌受贿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7:23 成都日报

  (王鑫 成刑朱 记者晨迪 王鑫)昨日,原南充市高坪区区委书记杨毓培和妻子赵秀珍因涉嫌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成都中院接受审判。公诉机关称,杨毓培虽然只是一个区委书记,但他卖官的数量堪称全省第一,许多找他要求升官的人据说是一手拿调动表,一手拿信封(钱)。

  据公诉机关指控,杨毓培在2002年7月—2003年9月任南充市高坪区区委书记期间,
在决定其管理对象的职务晋升、职务保留、职位调整或为他人调动工作等事宜时,先后在办公室、家中、出差地宾馆、茶馆、吃饭酒店等地点,收受其下属35人以各种名义贿赂的人民币157万元、3000美元。杨毓培在1999年4月—2002年7月任营山县委书记期间,还收受其下属26人贿赂的人民币共计70.8万元。杨毓培接受南充市顺庆区实业开发公司经理陈某的请托,多次收受陈某贿赂的现金和支付的房屋装修费等共计人民币34万元。其妻赵秀珍利用杨毓培的职务之便帮助他人调动工作,并收受刘某贿赂人民币1万元。

  公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先后扣押、冻结杨毓培、赵秀珍现金、存款、房屋、汽车等贵重物品共计人民币662.8万元。经查证,扣除他们受贿款项以及能够查明来源的合法收入和非法所得数额,其余财产318.14万元,杨毓培、赵秀珍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公诉机关认为,杨毓培和赵秀珍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其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由于案件情况复杂,该案将择日再审。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