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76名干部进驻艾滋村专题 > 正文

河南将建艾滋病医疗救治体系本月底全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2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朱晓娟) 经过长时间酝酿,河南省艾滋病医疗救治体系的最终方案近日敲定。据该方案,五级艾滋病定点救治医院网络、自愿咨询检测门诊、反映艾滋病患者用药及治疗情况的数据库,将于本月底全部启动。据悉,截至目前,河南是中国国内第一个建立艾滋病医疗救治体系的省份。

  河南要建立的艾滋病救治网络由省、市、县、乡、村五级艾滋病定点救治医疗机构
组成。除了卫生防疫部门之外,河南省仅医疗机构就有四千人投入艾滋病的救治工作中。

  省级定点医院共三所,将负责指导该省的危重、重症感染、有合并症的艾滋病患者的治疗。市级定点医院共二十一所,负责辖区内艾滋病患者的抗病毒治疗及中医药参与的相关工作。县级定点医院为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县级综合医院,承担辖区内城镇艾滋病患者的临床治疗任务,并接收乡、村两级定点医院的转诊病人。定点乡镇卫生院、定点村卫生室承担本乡镇、村的患者诊治。

  据该方案,河南省将在医院门诊设立VCT(自愿咨询检测)机构,提供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咨询和自愿检测服务。省级定点医院、市级定点医院和疫情较重的县级定点医院,将首批在门诊组建该服务科室。另外河南省所有成规模的医院也将全部组建这样的服务科室。

  据河南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介绍,在医院门诊设立这样一个机构,是为方便人们随时了解艾滋病预防、治疗的相关知识及政策,并在就诊者自愿的前提下,开展检测业务。从事该项工作的医护人员,主要是来自各医院传染科、感染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的业务骨干。

  相关专题:河南76名干部进驻艾滋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