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76名干部进驻艾滋村专题 > 正文

成都新都区千人测评官员 不合格者就地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6:03 天府早报

  领导干部称不称职,群众最有发言权。昨(20)日,在成都市委出台《成都市领导干部日常考察工作暂行办法》后,成都市新都区区委、区政府17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49个区级部门,率先在成都开展了大规模的千人“背对背”民主测评。

  合不合格千人来打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当领导干部就要接受监督,工作不合格,群众就要打叉叉!”在昨日新都区2004年民主测评区党政领导动员会上,区委书记李仲彬开宗明义地说。

  此次参加测评的人员包括区党员代表206人、区人大代表167人、区政协委员169人、村党支部书记239人、村委会主任246人、社区党支部书记37人、社区居委会主任27人,共计1091人。如此大范围的民主测评,在新都区还是第一次。

  测评地点选在新都一中的几间大教室和学校礼堂。“大家距离拉开了,有些东西就不避讳了。”区人大主任欧阳诚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就像考试一样,参加测评的人员单人单桌,填完两张表格后,不记名投到投票箱中。

  《成都市新都区党政领导干部作风测评表》的考核项目有工作能力、政策水平、精神状态、群众观念、调查研究、碰硬精神、办事效率、作风民主、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工作实绩11项,每一项有好、中、差、弃权4个测评等次。《2004年度新都区部分单位民主测评表》的测评等次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弃权。

  领导们电视上作反思

  此次测评采取微机统计方式,共分20个组,每个组3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唱票、输入和监票工作。今日,测评结果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明日,17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49个区级部门的负责人将通过新都电视台现场直播,对自身出现的问题作反思。

  “我觉得这种民主测评很有必要,不仅是领导干部发现问题的好途径,对我们农村基层干部也是一种鞭策。”斑竹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陈传庚告诉记者。

  目的是改变官场文化

  区委书记李仲彬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社会转型期间,干部作风至关重要。当干部就要接受监督,这是反思自己,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同时,也是对干部的一种帮助、教育和规范,增强干部的危机感,这危机感带来的是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就是促进各部门办事效率的进一步提高,为基层服务的思想进一步牢固。

  目前,新都区已经把民主测评工作纳入了制度化,每年定期搞一次。李仲彬说,测评结果出来后,凡是考核项目三分之一不合格的就地免职。对存在问题的领导和部门,要一一拿出来“亮相”,区委要找其当面谈话,解决问题。“搞这项工作就是要改变官场文化,拒绝暗箱操作,一切都要透明,要阳光!”

  新闻链接

  为切实改变“不换届不考察、不提拔不考察”的现象,动态掌握领导干部情况,成都市委组织部近日出台了《成都市领导干部日常考察工作暂行办法》,明确规定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定期考察与经常性考察相结合的办法对干部进行考察。考察方式有9种:年度考核、随机考察、专项督查、巡视考察、民主生活会、谈话谈心、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综合分析。天府早报  记者何娇娇

  相关专题:河南76名干部进驻艾滋村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