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男孩钻进川航客机起落舱一死一伤专题 > 正文

时评:机场安保哪里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邬颖菊

  11日9时10分,川航昆明至重庆3U8670次航班抵达江北机场。当机场工作人员打开飞机起落架外舱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个蜷缩成一团的十几岁男孩出现在眼前,浑身不停颤抖。而来自昆明的消息是,与他一起的另一男孩在昆明机场飞机起飞时被甩出当场摔死(见11月13日《羊城晚报》)。

  据介绍,昆明到重庆飞行直线距离为700公里左右,飞行高度约为1万米。专家说,在6000米的高度,氧气已经非常稀薄,而且,起落架舱并没有完全封闭,在这种情况下,男孩不仅活了过来,还无大恙,可以说创造了航空界一个奇迹。

  这样的奇迹真是令人目瞪口呆,那些乘该航班的乘客更会心有余悸了。想必,机场人员为这位少年创下的奇迹感到很庆幸了吧?否则,如果酿成惨祸,一些官僚主义者头顶的乌纱将难保了,相关工作人员都得受到惩处,航空公司也得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自“9·11”事件后,世界各地都加强了飞机安保工作。然而,从昆明救助所逃出的两个少年,竟然顺利逃脱层层安检,爬到飞机吊舱里,令人匪夷所思,可见昆明机场的安全保卫措施形同虚设啊。如果是两个恐怖分子这样顺利接近飞机,后果该是多么的不堪设想。

  须知,尽管男孩藏在起落架舱内没有对飞行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起落架舱内有许多管道和线路,任由一个受到惊吓的男孩呆在里面,如果出现任何一点问题,都将可能引发机毁人亡的惨剧。那样的话,谁将对这一“空难”事故负责?谁又能负得起这个责呢?

  两少年偷爬到飞机里,飞机起飞摔死一人后照常飞往目的地,从中暴露出的机场的安全隐患和工作人员责任心的丧失绝不可小视。正是机场管理的漏洞才导致一少年惨死,机场方面难辞其咎,如果他们的安保做到位,那位无钱回家的少年还会命丧机场吗?同时,我们在庆幸另一少年创下的这一航空界的奇迹时,别得意忘形。有关部门更应追究造成这一“航空界奇迹”的相关人员的责任。(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两男孩钻进川航客机起落舱一死一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