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津建卫600周年纪念专题 > 正文

图说老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21:29 城市快报
图说老天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姜立夫

  图/文提供 天津图书馆 王向峰

  1890年,姜立夫出生于浙江平阳。早年留学美国,获数学博士学位。1920年受聘于南开大学,得到校长张伯苓的信任,创办数学系。

  姜立夫学识广博,教学上也富于创新,逐年增设各主要课程。1927年至1930年间,他分别教授了高等微积分、立体解析几何、高等数学等8门课程,造就了一大批数学人才,成为我国当时数学界一流人才队伍。刘晋年、汪泽涵、陈省身、吴大任等人均出自其门下。

  姜立夫非常重视数学文献的搜集和保存,他的努力使南开大学数学系成为20世纪30年代我国重要的数学科研和教学基地,他也成为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

  抗战期间,姜立夫随师生南下,在西南联大任教,主持中央研究所数学所。1945年后,他在上海主持数学工作;1948年间他在广州岭南大学任教。建国后,姜立夫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1978年去世。海内外校友在南开大学设立了“姜立夫奖学金”。

  相关专题:天津建卫600周年纪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