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专题 > 正文

巨能公司默认巨能钙含有双氧水 坚称不会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5:29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生产保健品“巨能钙”的北京巨能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通过律师声明,称巨能钙“被证明是安全的、无毒副作用的”。

  声明中称“巨能钙是经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批准进行生产和销售的。巨能钙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性毒理学评价程序》的规定,进行了严格的毒理试验,证明是安全的、无毒副作用的”。

  对于双氧水问题,声明认为,人体内肠道细胞的过氧化氢酶可以很快把双氧水分解,摄入少量双氧水不会有中毒危险。

  作为巨能钙原料供应企业,天津市巨能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远承认在生产“L-苏糖酸钙”时,双氧水是合成原料之一。

  但他质疑农业部检测中心为河南某报所做的巨能钙检测结果。他同时表示,巨能钙在毒理试验中被证实是无毒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称,药监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但不良反应的监测需要一定的时间。在监测没有出结果之前,将无法做结论性的判定。当然也不能禁止药店销售巨能钙产品。

  中消协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王前虎说:双氧水在食品中的使用应该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限量来进行,如果被检出或者已经对消费者构成实质性的损害,厂家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巨能钙”测出双氧水

  据法制晚报近日,河南省工商局要求将巨能钙撤出药店。原因就是,有媒体先后将11盒“巨能钙”送到农业部检测中心检测,发现样品中含双氧水。而这一“新发现”的作用,完全与壮骨健体背道而驰,是加速人体衰老的“催老丹”。

  食品含双氧水会致癌

  双氧水过度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业务室主任闫新民说,双氧水学名过氧化氢,食品级的双氧水可用于食品加工行业但不得在产品检出。

  据介绍,人食用了含双氧水的食品,不仅会对人体消化道产生强烈刺激,还存在致癌、致畸形和引发基因突变的潜在危险。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专家称,双氧水一般不内服,摄入少量不会有反应,但长期服用肯定有害,会加速衰老。(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