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货滚装船在大连港起火专题 > 正文

大连港客货船失火原因调查启动着火点被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0:06 沈阳晚报
大连港客货船失火原因调查启动着火点被确认

滚装船起火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1月1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辽海”号船上的残火被扑灭后,已被拖回大连香炉礁客运港码头。当日上午,事故调查组首次登船,对其失火原因全面展开调查。部分尚未受损的车辆也被紧急转移到地面安全地带。

  “辽海”号被拖靠岸

  据辽宁省海事局张志新介绍,19日上午,“辽海”号船上的残火已被彻底扑灭。同时,按照原定的计划,下午1时许,有关部门开始对“辽海”号进行拖拉,目的地是4海里外的大连香炉礁客运港码头。随后,“辽海”号在两艘拖船拖动,4艘救护船的护送下,开始了艰难航行。短短的4海里,原本只需要十多分钟,但如今却从16日下午1时40分许至18日下午4时30分,整整“走”了51个小时。

  调查组下舱查原因

  19日10时许,记者看到调查组工作人员在船只残火被彻底扑灭后,首次登上“辽海”号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大连市消防支队勘查车也出现在码头现场,其人员也随同有关人员进入已被封锁的“辽海”号船上。首次调查进行一个多小时。

  据一名上船调查人员介绍,船上甲板以上的部分全部被烧毁,二层汽车舱内的汽车和货物被烧得荡然无存,其中以二层汽车舱尾部烧毁最为严重。同时,原本以为无事的最底层船舱,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失,所有货物均被水浸泡。据透露,目前,调查组已确定着火点就在二层汽车舱尾部,着火原因还有待进一步的确认。

  汽车燃油紧急转移

   下午14时20分许,在调查人员撤离“辽海”号后,有关人员开始进入“辽海”号地下汽车舱,对船上的汽车、货物、燃油进行紧急转移。据房船长介绍,船舱的一二层为汽车舱,主要运载汽车和货物,三层为客舱,四层为船员舱。其中,一层共装载40辆汽车,二层装载有38辆汽车。同时,船上还装载有“辽海”号自身运行时所需要的100多吨燃油。

  15时许,第一辆满载货物的汽车缓缓驶离出“辽海”号底舱,成功登上码头。经过数小时的紧急转移,船上的汽车、货物、燃油被紧急转移到地面安全地带。据介绍,船舱中所有汽车货物若想全部转移出来,最少也得到20日才能完成。

  另据了解,此次“辽海”号失火没有出现燃油泄漏,没有对周围海域造成污染。记者从医院获悉,10余名受伤严重的人员仍在医院进行救治。目前,理赔工作仍在紧张地核实进行中。 本报记者王立军

  相关专题:客货滚装船在大连港起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