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货滚装船在大连港起火专题 > 正文

大连失火滚装船开舱查验火因 幸存车辆被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1:07 辽沈晚报

  昨日上午8时左右,在警方的严密警戒下,“辽海”号货舱门徐徐开启。经过事故专家调查组一上午的进舱勘查后,从当日下午2点多开始,大连有关部门将底舱内没有过火的近40辆车陆续拖出“辽海”号。

  昨日中午,在大连海桥酒店焦急等待了3天后,40余名车主被统一送至大连香炉礁港码头辨认自己的车辆。直到昨日晚7点30分,已经有25台车被拖出“辽海”号。有关部门预计
,如果进展顺利,今日,“辽海”号的上下两层货舱将被彻底清空。

  公安部门进舱调查起火原因

  昨日上午8点,随着巨大的舱门落到栈桥上,失火后的“辽海”号漆黑的底层货舱被开启。因为二层货舱内的货物和车辆已经全部烧毁,目前,只有尚未完全过火的底层货舱内的近40辆车大部分保存较好。

  舱门开启后,包括大连公安部门有关人士在内的事故专家调查组进入货舱内现场勘查。据透露,过火严重的货舱尾部是调查组的勘查重点。

  除此之外,对其他3层船舱专家组也进行了详细的勘查。据透露,专家组目前的调查重点是搜集起火时的相关资料,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尚未确定。

  拖车过程一波三折

  从昨日下午2点开始,工作人员开来叉车、铲车等多台重型车辆,将装满货物的车辆逐一拖出。

  “车上的货品种很多,不仅有机器和服装,还有水果和活禽,大件的货物没过火的话也许还能保住,水果和活禽肯定是全毁了。”盖州的货主余学东说,他们这些货主几日来在海桥酒店住时都非常着急,做梦都惦记着自己在船里的车和货。

  可是,随着第一辆浙江籍卡车的行李被拖出后,拖车工作就发生了一个意外:停在舱门口的另一辆大卡车便因损毁严重而无法动弹了……有关人员只能从该车的右侧将其他车拖出。不久后,中间舱的一辆卡车也因为轮胎爆裂导致刹车卡死停住了,工作人员费了半个多小时工夫才将其拖出。

  当日,在拖车之前,货主们先通过核对车牌号的方式一个个地进入船舱辨认车辆。货主们进入船舱后,出来时都带着不同的表情,一些除了熏黑、车辆基本安然无恙的货车车主显得格外兴奋,而车辆严重受损的车主出来后,则是一脸无奈表情,“只能等着保险赔付了,每个人最少都损失了几万元。”货主肖勇峰说。

  听说“辽海”号昨天要开舱门了,深圳的王先生特地乘飞机赶到了大连。这几天,他一直都在看报纸上有关“辽海”号的消息,他要亲自来看看自己在船上的价值10多万元的高档沙发是否幸免于难。

  而来自烟台的刘女士在自己的卡车上找到了安然无恙的3万元钱后,则飞快地扔掉损毁的钱包,将现金揣进了兜里,高兴地跑到马路边向老伴儿报喜。

  统一理赔工作即将展开

  昨日,被拖出“辽海”号的车辆统一停在了香炉礁港内,一字排开。目前,货主人仍不能再次靠近这些车辆,他们要等到有关人员核查后才能拖车离开。

  据透露,目前,大连有关方面正在争取尽快调查出事故原因,以便保险公司的理赔工作能够顺利展开。

  据货主们说,由于“辽海”号上的70多辆车都在购票时买了10元的保险费,将来的保险赔付将主要来自这部分保险,而他们自己投保的车辆险将很难因此次海上事故进行赔付。

  直到昨日晚7点30分,已经有25辆车被拖出“辽海”号,拖车工作仍在进行中……深夜里,为照亮“辽海”号善后处理现场,两盏照明灯被点亮。灯光下,有关部门挂起的一条“全面开展大检查大整顿 以行动挽回损失和影响”的红色横幅显得越发醒目。

  相关专题:客货滚装船在大连港起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