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痛批徐国健案 告诫干部要引以为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新华日报消息,11月29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在南京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执行中纪委《关于给予徐国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中共省委书记李源潮主持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江苏省纪委书记王寿亭宣布中纪委《决定》。江苏省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严肃查处徐国健受贿案是江苏反腐败斗争深入的表现,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的需要,反映了党从严治党、保持自身廉洁的决心。徐自1992年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礼金,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在群众中和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我们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中央纪委开除徐国健党籍、公职的决定。

  李源潮要求,全江苏的党政干部都要引以为鉴。徐案的发生说明,任何党政干部不论职务多高,不论出身多好,不论过去有什么功劳,只要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了偏差,在思想做了名利、地位、金钱、美色的俘虏,就会经不起长期掌权和市场经济的考验,就会经不起各种腐朽思想和事物的腐蚀,就难免掉入腐化、腐败的泥潭。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中纪委的决定上来,提高广大干部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维护好干部队伍的稳定,维护好全省改革发展的大局。

  李源潮强调,要深刻吸取徐案的教训,充分利用这个反面教材,在全江苏进行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为江苏所有的干部反腐倡廉打免疫针、敲警示钟、上教育课,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明白腐败的严重后果和惨重代价,自觉防微杜渐,抵制腐败。要深刻分析徐国健案件发生的内外原因,让江苏的全体干部、全体干部家属和领导干部身边的工作人员,看清道路、算清得失,警钟长鸣,自律、自省、自警、自戒,共筑起反腐倡廉的铁壁铜墙。省级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头自律,信守承诺,做反腐倡廉的表率。

  李源潮最后要求,全省要以查处徐国健案件为契机,从教育、制度、监督入手,全面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保证江苏的党政干部队伍是一支真正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清正廉洁、党和人民信得过的队伍。(沈伟、金伟忻)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