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北京第一家美沙酮治疗门诊今日正式开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4:23 法制晚报

  原定今日挂牌 仪式突然取消 记者清晨探访病人一个没有

  粉墙粉地砖 设休息室饮水机 服药室被铁栏分成两部分

  本报讯(记者洪雪) 粉色的墙壁、粉色的地砖、两排供人休息的座椅、立在墙角的饮水机,无不透着管理者对病人的关怀。今日上午,原本准备召开的挂牌仪式不知何故取消了,
北京第一家美沙酮治疗门诊就这样悄然正式开诊了。  

  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位于宣武区小红庙南里6号的美沙酮治疗门诊部。是个2层的红色小楼,大门两边挂牌:北京市药物维持治疗第一门诊部,在院门的左侧柱子上挂着安康医院市区门诊部的铜牌。

  见到记者拍照,一名穿白大褂的男子走出来制止。在这名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记者走进了门诊部。约20平米的大厅中央摆放着两排座椅,左边是治疗室,迎面的两间是录入室和服药室,房间不到10平米。记者来到服药室,一道铁栅栏将房间分成两部分。墙上挂着提示:不得以任何借口、方式将美沙酮带出服药室,一经发现情节严重者立即终止治疗。截止11时记者离开,尚无一人来看病。

  新闻背景

  上周日上午,在西单举行的遏制艾滋病长跑活动中,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说,11月30日,全市首家在注射吸毒人员中开展的美沙酮维持治疗试点将在宣武区启动。明年上半年,朝阳区、海淀区也将分别建立美沙酮替代治疗试点。

  此后卫生部门通知记者,有关宣武美沙酮维持治疗试点的新闻发布会将在今天举行,然而昨天决定新闻发布会临时取消。

  相关专题:2004世界艾滋病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