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称其推动政制发展的决心不容置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日表示,回归以来,香港的政制根据基本法不断向前稳步发展,特区政府推动政制发展的决心不容置疑。发言人表示,美国众议院议员海德先生2日在港发表的言论是毫无根据和具误导性的。

  他说,回归以来,香港在推动民主方面,取得稳步进展。我们目前选举制度所包含的民主成份,明显地比回归前要多,令香港继续成为一个自由和以法治为基础的社会,各种
制度,全部得以延续。

  发言人表示,目前,特区政府政制发展专责小组正与香港市民共同讨论如何根据基本法和今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进一步开放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两个选举办法。

  自今年年初,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已先后发表3份报告书,举办多个论坛,以有系统和理性的态度去引领社会进行讨论和收集大家的意见。发言人表示,所有这些都是政府整体工作的一部分,意在协助社会就未来的方向建立共识,推动政制向前发展。

  发言人强调说,香港自回归以来,无疑在经济和政治方面,都与内地有更紧密的联系。然而,与此同时,中央和特区政府均十分清楚香港未来的繁荣和稳定,全赖我们能够根据“一国两制”的原则,维持香港独有的制度。特区政府的立场非常清楚:我们会严格按照基本法,确保“一国两制”能继续牢固地植根于香港。

  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海德先生作为外国议会的成员,应该尊重一个基本的原则,这就是香港事务应由香港根据基本法去处理。

  相关专题: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