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专题 > 正文

北京连续三日围城大雾被强风驱尽重现碧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记者沈嘉) 与北京人隔绝了七十二小时的灿烂阳光今天上午重出碧空。此前围城三日的大雾已被今日凌晨抵京的强冷空气彻底驱散。

  今天午时天气格外舒朗,四五级大风也稍见喘歇。城西一社区公园一扫前两日的冷清,对弈的老者、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夫妇、带宠物散步的居民又在日光下安然流连。

  天安门广场也迁徙回了大批纸候鸟——风筝,在高空争妍斗丽。而大雾时,只有唯一一只风筝在此独舞,并被此间媒体报道出镜。

  据今日下午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环境监测数据显示,北京今日空气质量属于良好。这对在本月头三日连遭中度重污染和重度污染的北京来说可以稍展愁眉。但在未来的二十七天内,该市还要再争取到十七个好天才能兑现其今年“蓝天计划”的环保承诺。

  据气象专家表示,短时期内大雾在京重现的机率不大。此次强冷空气过后,北京近期气温将有一定幅度下降。据预测,北京本月气温可能较常年同期略偏高。

  相关专题:我国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