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专题 > 正文

全国农民今年增收6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6: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赵承、刘铮)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初步统计,由于粮食价格上涨,今年农民的售粮收入增加了600多亿元。

  最近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认为,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恢复粮食生产能力,是这次宏观调控的重要内容。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农民播种前出台了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引导粮食价格合理回升,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本报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朱剑红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盛霖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提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把涉农价格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大事来抓,同时,继续推进价格改革,完善价格形成机制,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为保持粮食价格基本稳定,控制化肥价格上涨,明年的主要措施是:一、继续实行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健全相关制度,完善操作办法,既要防止粮价下跌,也要防止粮价暴涨;二、继续实行促进化肥生产流通的各项优惠措施,对化肥实行指导价管理,适当疏导价格矛盾,加强化肥进出口调控,停止化肥增值税出口退税,建立健全化肥淡季储备制度;三、全面清理涉农收费,取消限制农民进城务工的歧视性规定和不合理收费,进一步完善涉农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

  《人民日报》 (2004年12月11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