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许可法7月1日实施专题 > 正文

深圳对15名超时办理行政许可公务员亮黄牌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4:4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湛)办理行政许可必须遵守《行政许可法》。日前,由于办理行政许可超过法定期限,我市15名政府公务员不但受到“黄牌”警告,而且被要求参加学习班。

  对在受理行政许可业务过程中,因为超时办理等原因受到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黄牌”警告的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办班培训,这是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上个月视察电子监察系统时作出的指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对此也作了批示。培训的内容包
括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行政许可法》,学习市政府关于建立责任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使参加培训者提高服务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记者昨天从市监察局获悉,第一批被要求参加学习班的这15名公务员来自6个政府部门,其中12人在本月10日按时参加了监察局组织的学习,从思想、作风、业务等方面进行“补课”。另有1人因病住院请假。还有两个局各一名处长未经批准,擅自请人代替参加培训,将被作出后续责任追究。此外,有1名公务员虽然未吃“黄牌”,但主动要求参加了学习。

  一名参加培训的公务员表示,这次培训使他能够更好理解并运用《行政许可法》开展工作、服务市民,今后将自觉接受系统监督,确保决不再发生“黄牌”。

  据了解,办班培训将长期坚持下去。随着电子监察系统配套制度的陆续出台,工作人员如果办事拖拉、故意刁难群众的,还将在绩效考核、年终评比、选拔提升等方面受到进一步的责任追究。

  据悉,从今年11月1日起试运行的我市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将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 作者:记者王湛

  相关专题:行政许可法7月1日实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