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广西60新任厅官廉政洗礼 贪官监狱为其现身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4:21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郭燕群) 以高墙电网下的监狱为教室,听身陷囹圄的贪官现身说法。12月16日,广西近60名新任厅级干部集体赴柳州监狱参观,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廉政洗礼”。

  当天上午,广西区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余海燕率自治区近60名2003年新任厅级领导干部专程前往柳州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这是广西“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学习班”
的教育活动内容之一。

  新任领导们首先参观了图片展。在廉政警示教育展厅前,“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的红色标语赫然在墙。4个展厅分别介绍了党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近5年来查处腐败案件的基本情况,典型的个案一一记录在墙。穿着警服的讲解员在图片前,讲述了从田凤山、胡长清、刘长贵到李乘龙、欧拥军等人从辉煌走向腐败堕落的过程。活生生的事例给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一场服刑的俞芳林对自己灵魂的现场剖析,更是让不少在座的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唏嘘不已。俞芳林,曾是当年广西最年轻的厅级领导干部之一,后因受贿罪在2000年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

  16日13时,俞芳林在两名狱警的押解下来到柳州监狱警示教育会场现身说法。俞看着台下新任的厅级干部说,当他看到这些后来人时,情不自禁地回想起15年前,自己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厅级干部时满怀喜悦,而现在他却理着光头、身着囚服,失去了宝贵的自由。随后,他讲述了当初他如何利用手中权利贪污受贿的犯罪轨迹,最后又怎样失去权力、地位和自由。他还对自己走向犯罪道路的动机、原因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深刻反省。说到痛处,不禁声音哽咽,以手拭泪。5年多的囚徒生活,令他深深感受到生命和自由的可贵,讲述中他感慨:“铁窗、铁门、电网……生活的艰苦算得了什么,失去自由才是人生的痛苦。”最后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后来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贪婪的尽头是死亡。”

  坐在台下的新任厅级干部中,有不少人认识俞芳林,有的还曾是他的下属,见到自己熟悉的领导因为贪污腐败最终沦为阶下囚,他们坦言:“我们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玉林市人大副主任王仲贤参观后表示,当领导的要把住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他说:“我们手中的这个职务、这个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为升官发财,不是为享受、为自己谋福利的。”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