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各地普降大雪专题 > 正文

入冬首场瑞雪普降中原大地公交公司紧急措施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史宝银) 连日来,整个中原大地普降瑞雪,纷纷扬扬的大雪顿时使中原大地银装素裹,变得分外妖娆起来。但同时,大雪也给出行的人们带来诸多麻烦,人们纷纷选择公交车、计程车作为出行工具,一时间,各个公交车、计程车站点人满为患,几欲“井喷”。

  今天下午,记者在郑州街头的多个公交车、计程车站点看到,每个站点均聚集了大
量乘客,他们或全身上下“全副武装”,用帽子、围巾、口罩、大衣等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或竖起衣领,缩起脖子,颤抖着在寒风中焦急地等待。

  在郑州市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的一个站牌处,一辆七十二路公交车驶入车站,几十个乘客一拥而上,本已挤得满满当当的公交车,在新载了两三名乘客后,再也无容身之地。没能挤上车的乘客怨声载道,一位李先生抱怨说:“这破天气,害得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来了一辆,还是上不去,这可怎么办?”

  这时,不耐烦的乘客欲改乘计程车离开。可路上很难见到空车,一些人试图和车内乘客商量合伙搭乘,另一些人则不得不返回公交车站,希望能赶上下一辆公交车尽早回家。

  据郑州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恶劣的天气状况,郑州市公交各分公司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全市两千七百余辆公交车已全部上线运行。同时,各公交分公司均加密车次,缩小车隔,机动车、单程车全部应急,哪条线路出现缺车现象,立刻进行补充。另外,所有车长上班时间均比平时提前四十到六十分钟,为车辆加注热水预温车辆,杜绝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然而,由于雪后路滑,乘客众多,公交车单程运行时间明显加长,在上下班高峰耗时比平时要多一倍,个别公交车晚点一个小时左右。

  据气象部门预报,中原地区的这场大雪将持续到本月二十三日。

  相关专题:我国各地普降大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