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北京首座医疗废物处理厂运行 日处理垃圾15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4:0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今天上午10时,南宫医疗废物处理厂技术改造一期工程投产运行,这是北京首座医疗废物集中处理厂,而且是以企业投资方式建设的。

   北京市有7000多家医疗卫生机构,每天产生医疗废物约41吨。“非典”疫情发生前,全市没有达标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理设施,只有市胸科医院和北京洁净公司的几台小焚烧炉,日处理能力不足10吨。

   去年底,《北京市生活垃圾治理》白皮书提出“建立医疗废物集中处理系统”的目标,将在城八区建设2座医疗废物集中处理设施。南宫医疗废物处理厂是第一座,每天能集中处理医疗废物15吨。

  医疗垃圾处理厂的专业人员有20人,经过严格培训后上岗。他们与一般垃圾处理厂员工的工作服都不同,面罩、手套、隔离服等全副武装。并且视具体情况增加隔离层,恶性传染病的医疗垃圾要戴四五层手套。

  南宫医疗垃圾处理厂现在收集处理全市近300家医院的医疗垃圾。到明年,全市的医疗垃圾就能全部集中无害化处理。

  医疗垃圾处理流程

  进去的是有害固体 出来的是无害气体

  全过程耗时7小时 当天垃圾当天处理

  医院专用密闭冷藏车:收集医疗垃圾,每天定时启运

  处理厂进料口:垃圾进入高十米的“巨无霸”处理系统

  进料提升机:将垃圾抬升到进料仓等待处理

  进入第一燃室:在200至600摄氏度的高温中将固体垃圾转变为燃料气体

  进入第二燃室:将有害气体经过850摄氏度以上处理

  急冷塔:在1秒之内,将第二燃室出来的高温气体骤然冷却,防止有害气体二次聚集

  除酸塔:将之前的气体中的酸性物质去除,进一步净化

  活性炭喷射:吸附气体中的重金属

  布袋除尘:吸附黑烟和有害粉尘

  32米高的大烟囱:排出无害气体,完全达到国家气体标准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