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北京卢沟桥乡原党委书记肖梦全因贪污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4:19 法制晚报

  检察官认为,乡镇企业滞后的财务监督管理制度是其犯罪的主要原因

  本报讯 (记者 付中)一个小小的乡镇干部,竟然贪污公款1040万元,挪用公款700万元,索赂40万元。近日,丰台区卢沟桥乡原党委书记兼农工商联合总公司总经理肖梦全因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及受贿罪,被北京市高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审法院的无期徒刑判决。

  1992年6月,肖梦全利用担任丰台区卢沟桥乡农工商联合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将下属公司与海南某公司进行房地产开发中的240万元项目款,和公司开发菜户营地区时辽宁一家单位给付的800万元购楼款截留,转入其个人公司账户予以侵吞。此外,肖梦全还曾向两家下属企业索贿40万元,挪用公款700万元用于其个人公司注册使用。

  在侦查过程中,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还发现肖梦全的家人也涉嫌参与了部分犯罪行为。肖梦全之妻刘某涉嫌与肖共同贪污,刘某在西局纸张加工厂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涉嫌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并收受贿赂;其女儿在卢沟桥运输管理服务站工作期间,多次通过支票提现帮助其母侵吞公款80余万元;而其儿子承包、设立的酒店、建材公司加油站,则成为其父母转移赃款的“好去处”。

  检察官说法

  对于此案,一位检察官认为,肖梦全手下的部分干部也因惧怕“土皇帝”的淫威,而在他犯罪的过程中充当了“帮凶”。此外,乡镇企业现有人员的财务管理水平和财务监督管理制度滞后,也是本案发生的主要原因。

  对此,有关人士呼吁,应当加强群众监督和审计监督,同时,还应做到村务公开、厂务公开、政务公开,增加权力运行的透明度。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