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数种名牌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专题 > 正文

问题油事件追踪:北京市场大豆色拉油今晨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5: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蔡航) 记者今天来到家乐福双井店,看到在专门售卖食用油的专区,一片降价促销的宣传。打折降价品牌中,绝大部分就是前天卷入“问题油风波”的三大品牌“金龙鱼”、“福临门”和“金象”。

  在食用油专区,有一货品促销车上摆放着几十瓶容量为5升的“福临门花生油”,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24 日。记者看到,在促销车上方挂着大大的降价促销牌上用红色字写着
“原价75.3元,现价68.5元”。

  而在食用油的售货架上,记者一望过去是一排降价的小牌。其中有5升量“金龙鱼大豆油”,生产日期为2004年 10月10日,原价48元,现价36.9元;5升量“福临门大豆油”,生产日期为2004年12月17日,原价44. 5元,现价35.9元;5升量“金象大豆色拉油”,生产日期为2004年8月28日,原价40.9元,现价36.9元等等。

  记者看到,油类专区里围着十几个消费者,而专区里配有一名专门的导购小姐。导购小姐对前来买油的消费者都建议买“鲁花牌”的食用油,并一再强调这个牌子的油没有质量问题。

  一位前来买油的李大爷对记者说:“还是想买‘金龙鱼’。因为有问题的也就那一批,这里降价的都不是那一批的。现在又便宜这么多,我当然买了!”而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费者却对记者说:“不买。我有受欺骗的感觉!我们家以前都吃这几个牌子的油,看中的就是它们的品牌,现在却报出不合格。现在降价我也不买。”

  记者又询问导购小姐,促销后这几个牌子的销量有没有变化,导购小姐说:“买的人比平时是多了。”

  记者在临走时,有一位老大妈和老大爷两人拎着一桶5升的“金龙鱼”食用油,来到专区找工作人员,说能不能退掉。因为油是前几天买的,看了报纸“问题油”的报道,觉得不放心所以来问问看能不能退。

  工商局:

  暂不检查餐馆油

  本报讯(记者王晓荃)今天上午,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暂时不会对餐馆、饭店食用油进行拉网式检查。

  北京市的餐馆、饭店使用的油基本上都是农副市场上的散装油,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对北京各农副市场上销售的不同批次的散装油进行了多次检查,合格率很高,并且会继续对农副市场的散装油进行检测。

  特别提示

  买油需谨慎

  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向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谨慎选购食用植物油。消费者可通过气味、色泽、透明度和沉淀物四方面鉴别食用油优劣。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食用油时,应仔细看清每瓶油的标签、品牌、配料、油脂等级、产品标准号、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文/记者王晓荃

  相关专题:数种名牌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