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数种名牌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专题 > 正文

卫生部抽检发现超半数的非发酵豆制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朱玉、周婷玉)卫生部29日通报对市场销售的非发酵豆制品的抽检情况,不合格的超过了半数,菌落总数超标是造成不合格的最主要原因。

  这次主要对非发酵豆制品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等卫生安全指标进行抽检,结果显示:在351份非发酵豆制品中,只有143份合格,抽样合格率为40.7%,不合格的超过半数。

  结果还显示,在208份不合格的样品中,有190份的菌落总数超标,占不合格数的91.3%;大肠杆菌超过标准的有137份,占不合格数的65.9%。另外,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2项指标均超标的有117份,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6.3%。

  这次抽检数据来自上海、吉林、辽宁、山西、福建、山东、湖南、海南、贵州、陕西和新疆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这次监督抽检工作中发现的不合格非发酵豆制品及其生产经营单位,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已进行查处,对仍在市场流通的及被消费者购买的食品,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已责令生产单位予以公告收回。

  相关专题:数种名牌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