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杂志专题 > 正文

《人物》杂志2004最深刻影响中国人物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21:20 《人物》杂志

  《人物》杂志“2004年度最深刻影响中国的人物评选”今日揭晓。在半个月时间的网上评选中,共有116,871人参加了投票。

  “2004年度最深刻影响中国的人物评选”是由《人物》杂志社、人民出版社名人传记中心、人物传记资源网联合主办的,由新浪网提供独家网络支持,今年是第一届。

  这次人物评选共涉及时政、财经、科技、文化、体育五个类别,评选结果如下:

  时政类人物评选共有91459人参加网上投票,以独立实践精神在宿迁推行激进改革而引发重大社会反响的中共宿迁市委书记仇和,以31207的票(占总投票数34.12%)当选为2004年最深刻影响中国的时政人物。

  财经类人物评选共有65996人参加网上投票,率领华为公司成功进入欧美电信市场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以26584的票(占总投票数40.28%)当选为2004年最深刻影响中国的财经人物。

  科技类人物评选共有57464人参加网上投票,荣获2004年世界粮食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以25215的票(占总投票数43.88%)当选为2004年最深刻影响中国的科技人物。

  文化类人物评选共有71363人参加网上投票,因守望敦煌41年、为中国文物保护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以32990的票(占总投票数46.23%)当选为2004年最深刻影响中国的文化人物。

  体育类人物评选共有74075人参加网上投票,2004年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以20293的票(占总投票数27.40%)当选为2004年最深刻影响中国的体育人物。

  《人物》杂志根据评选结果,将在2005年第一期出版的专号上发表《2004年中国人物影响力报告》。

  相关专题:《人物》杂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