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专题 > 正文

青岛破获首起航空贩运毒品 毒品被夹在茶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7:15 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月6日讯(通讯员王建华郑明善记者姜淑芹)谁能想到在航空托运的3公斤茶叶中竟然会夹带着毒品!青岛警方接到线索后快速出击,6小时之内侦破了岛城首起利用航空运输贩运毒品案件,当场缴获“K”粉97克,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04年12月25日上午9点,青岛市公安局禁毒处接到流亭机场公安分局线索:有人通过广州至青岛的CZ3533航班以托运茶叶为掩护夹带毒品贩运来青,可疑货物收件人为周永(
化名)。

  根据运行计划,CZ3533航班将于当日上午10点10分抵达流亭机场。为防止货物被提走线索中断,禁毒处民警火速赶往机场,同时在即墨警方配合下查明,周永系即墨市某货运部总经理,专门从事航空货运代理业务。禁毒处民警到达流亭机场后,与机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提货处布点监控,并紧急制订了两套行动方案:如果周本人来提货,当场人赃俱获;如果不是周提货,密切跟踪提货人,在收网的同时抓捕周。

  上午10点10分,从广州飞往青岛的CZ3533航班到港。这时周永也出现了,但他并没有到提货处提取货物,而是接了几名客户后驾车离去。根据现场侦查的情况,专案组分析认为,周永参与贩毒活动的可能性很小。警方继续对可疑货物进行监控,到了中午12点,装有茶叶的可疑包裹被装载到一辆即墨牌照的小面包车上,这辆面包车又装上其他一些货物后离开机场。令民警感到意外的是,该车没有驶向即墨而是开往青岛市区,民警们当机立断,登上面包车,亮明身份,要求司机和车上人员协助工作。据了解,装有茶叶的可疑包裹要运往位于四方区双山的某货运部,登记收货人叫孙某。

  下午2点半左右,面包车到了双山货运部,警方安排货运部按正常程序通知孙某提货。半个小时后,一辆出租车停到了货运部前,一年轻女子下车后,出租车载着未下车的一男子疾驰而去。年轻女子随后进入货运部,亮出她本人及取货人的身份证,要求提取“茶叶包裹”。拿到包裹后,女子喜形于色,抱着包裹边向门口走边打电话说:“包裹取到了,你过来吧。”不一会儿,刚离开的出租车又从一条小道驶了回来。在女子上车的刹那间,民警连人带车一起控制住。车内的男子一看情况不妙,打开车门就跑,不想正好落入车外面布好的“口袋”,只得束手就擒。

  青岛警方经过鉴定,现场缴获的四包毒品为“K”粉,重97克。通过审查,被抓男子孙某和提货女子赵某供认了从南方购入四盎司毒品,准备圣诞节在某酒店贩卖的犯罪事实。根据孙某交代,警方又在华阳路某宾馆将其同伙朱某抓获。目前,3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警方还在对此案进一步审理。

  K粉的化学名称叫氯胺酮,其外观为纯白色细结晶体,在医学临床上一般作为麻醉剂使用。2003年,公安部将其明确列入毒品范畴。K粉的吸食方式为鼻吸或溶于饮料后饮用,能兴奋心血管,吸食过量可致死,具有一定的精神依赖性。K粉成瘾后,在毒品作用下,吸食者会疯狂摇头。

  相关专题: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