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国石油向受灾国捐款12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38 中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亚洲)连日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广大员工心牵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纷纷向受灾国人民捐款,为受灾国早日恢复生产生活奉献爱心。

  1月6日18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耕,带着百万石油人募捐的1257万元善款,来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委托该组织转交受灾国,并向受灾国人民转达中国石油人的深切慰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从陈耕手中
接过捐赠牌,对中国石油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

  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给沿岸地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立即发出倡议书,中国石油所属企事业单位员工、家属和离退休老同志迅速响应倡议,纷纷来到各捐助点捐款,向受灾国人民表达中国石油人的深情厚谊。

  陈耕在捐赠仪式上发表了情深意切的讲话。他说,印度洋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使南亚、东南亚和非洲部分国家遭到极为严重的灾难。此次罕见的灾情不仅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也牵动着中国石油广大员工的心。为真正体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表达中国石油人的一片情谊,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发出倡议书,号召中国石油广大员工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中国石油员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充分表达了中国石油广大员工对受灾国人民的一片爱心,体现了中国石油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的社会责任。

  陈耕祝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国灾民早日摆脱困难,重振精神,走向美好的生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集团进程中,始终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宗旨,视创造自然和社会环境和谐、促进经济与社会全面发展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并致力于关爱生命,关注环境,关心公众,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主动把企业发展与人类社会发展融为一体,实现企业与全人类的共同发展。

  此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通过相关海外石油项目部,向受灾国政府和人民转交陈耕总经理的慰问信,并捐款66万美元,用于救灾及灾区重建工作。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