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专题 > 正文

发改委称2004年中国农民收入实际增幅将超过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最新预计,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去年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幅超过6%。是1997年以来农民收入增加最多、增幅最高的一年。

  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产量增加和农产品价格回升,农业收入成为去年农民增收的最大亮点,估计可超过非农产业的收入增量;农民外出务工等工资性收入继续
增长;政策性增收因素的贡献率明显高于往年,200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02年净增300元。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国家将继续努力拓宽农民收入稳定增长的渠道。在继续完善各项支农政策的同时,坚持把工作的重点转向帮助农民通过增产增效、提质增效、节本增效、增值增效、就业增收等方面上来,建立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

  另据了解,2004年,中国粮食播种面积超过15亿亩,扭转了连续5年下滑的势头,总产量可超过45500万吨的预期目标。呈现出夏粮、早稻和秋粮季季增产,主要粮食品种全面增产、全国绝大部分省区都增产的好形势。

  相关专题: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