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政协主席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今天上午,政协北京市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在京西宾馆正式开幕,大会将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政协委员驻地京西宾馆看到,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部分委员也已经进入驻地,前来报道的新闻记者也都分批进入驻地,只等今天大会开幕。

  据了解,与以往历届政协全会不同的是,本次政协全会将参照全国政协由全国政协主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做法由市政协主席向全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不再单独致开、闭幕词闭幕会改由市政协主席作简短会议总结。在市政协主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同时首次伴有多媒体演示报告内容以达到更加直观、生动的效果。

  另外,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前夕每一位参会委员都收到一把特殊的密码钥匙这把密码钥匙将开启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让委员安全、快捷地查询、提交提案,目的在于使提案提交实现无纸化办公,从而大大避免错误提交、重复提交等问题的出现。

  政协提案更贴近百姓生活

  信报讯(记者郑超)“政协委员提案的质量越来越高,提案和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贴近。”昨天市政协提案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下午5点,政协委员提交的政协北京市十届三次会议的提案有457件。

  据市政协提案办公室工作人员任国霞介绍,自2004年12月10日开始,政协委员在网上提交提案,截至1月21日下午5点,政协委员提交的政协北京市十届三次会议的提案有45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致持平。提案比较集中的是交通管理、教育、道路建设,其次是市政设施、医疗、环保、住房等。

  任国霞说,政协委员提案的质量越来越高,提案和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贴近,提案基本上是一事一案,避免了以往多个提案写在一起的现象,提案的内容如交通管理、教育、医疗、住房等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据了解,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收到的提案比上年增加237件,其中民主党派、团体提案24件,委员提案1248件。涉及城建环保方面的最多,为516件,之后依次是社会法制方面、教科文卫体和经济技术方面。

  市政府承办的1272件提案分别由69个部门研究办理所有提案全部按期办复超过八成的提案被采纳。采纳率为82.8%。其中初步解决的有356件,占27.99%。汲取建议,工作有进展或者取得一定成效的657件;已列入工作计划,预计两三年内可以解决的48件,占3.77%;因政策、财力和条件等原因,留待以后逐步解决的211件,占16.59%。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