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47 东方网-文汇报
  陈良宇韩正龚学平刘云耕罗世谦等应邀出席蒋以任主持王安顺讲话

  记者顾一琼周其俊报道

  本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副主席宋仪侨、沈红光、王生洪、谢丽娟、左焕琛、俞云波、黄关从、石四箴、王荣华、王新奎,秘书长杨奇庆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上海市党政军领导韩正、龚学平、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吴志明、冯国勤、范德官、姜斯宪、杜家毫、周慕尧、包信宝、刘伦贤、厉无畏、任文燕、张圣坤、朱晓明、陈豪、胡炜、王培生、杨晓渡、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滕一龙、吴光裕、戴长友、卫宗沛、刘绍亮、卢津平及张学兵、钟燕群,老领导胡立教、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主持。他说,经过全体委员的努力,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精神振奋、畅所欲言、坦陈己见、竞献良策,体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精神,展示了议政风采和建言水平。这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蒋以任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同心同德、务实开拓,为实现上海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为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努力奋斗!

  闭幕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工作成效明显。2005年是上海全面实现“十五”计划、谋划“十一五”规划承前启后的一年。中共十六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战略部署,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又分别提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我们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明确了上海今年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我们要把中央要求、形势发展和上海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按照务实开拓的工作基调,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加快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建设;积极做好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的工作,努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王安顺说,实现上海发展的目标,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市政协进一步发挥团结各界、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作用。他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市政协工作提出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政协工作,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原则,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汇聚一切力量共同致力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动适应新世纪新阶段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各项建设。王安顺说,我们要从提高执政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善于运用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为实现党的总任务、总目标服务;要支持和保证市政协按照政协章程,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要积极支持政协抓好自身队伍建设,保证政协事业长远发展;要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为政协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应邀参加昨天大会的还有: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各区县党委、政府、政协负责人,有关部委办局、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新闻单位负责人,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市政府驻兄弟省市办事处、兄弟省市驻沪办事处负责人,国务院各部委、特大型企业(集团)驻沪办事处负责人,市台商协会负责人和在沪台资企业、民营企业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人士,部分市民代表,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驻沪机构代表。各国驻沪领事馆官员也应邀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大会会场。本报见习记者金昊摄

  蒋以任发表讲话。本报见习记者金昊摄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相关专题:2005年上海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