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大学生递建议书 上海两会首次接受旁听市民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5:23 新闻晨报

  东方网1月21日消息:昨天下午5时45分,22岁的复旦大学大三本科生孙雯婷将两页打印稿送到本届市人代会会务组吴女士手中。这份准备了两天时间,并得到部分人大代表肯定的书面建议稿,是迄今为止的第一份由场内旁听市民代表向人代会递交的书面建议。

  孙雯婷是由上海团市委向人代会推荐的市民旁听代表,也是本届人代会30名市民旁听代表中年纪最轻的一位。两天前,她旁听了韩正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便萌生了向
人代会提建议的念头(详见本报19日报道)。经过两天的精心准备,孙雯婷收集了大量关于上海青年志愿者活动的资料,并对志愿者活动的现状和未来几年上海对青年志愿者队伍的需求进行了大致分析,提出了她的个人建议。

  在这份书面建议稿中,曾有5年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经历的孙雯婷提出:“开展志愿者工作的立法调研,进一步完善志愿者队伍的组织、管理和培训,为志愿者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保障志愿者的权益”。她呼吁全社会,在上海对外交流日益频繁、建设和谐社会的今天,要给青年志愿者更多回报社会的机会和施展才华的空间。

  “你不就是报纸上登过的旁听市民小代表吗?”昨天中午,当孙雯婷利用休息时间向人大代表们现场请教时,被尹文明代表和杨桂生代表一眼认出,他们甚至和来自团市委的陈靖代表开玩笑地说:“她现在甚至比我们这些正式代表还要出名呢。”玩笑之余,代表们都对孙雯婷热爱上海的主动意识表示赞赏。

  陈靖代表告诉记者,孙雯婷不但自己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而且她的很多想法和上海未来发展需要以及团市委的工作实际情况不谋而合,他非常愿意看到像孙雯婷这样的市民代表,能够在人代会这样的场合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

  在代表们的帮助修改下,孙雯婷终于完成了2145字的书面建议。在接受孙雯婷建议稿后,大会会务组的吴女士表示,他们将会对来自市民旁听代表的书面建议进行仔细分析,如果有价值,即便提交者不是正式的人大代表,该建议也会得到充分重视。

  相关专题:2005年上海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