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报告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09 北京日报

  于均波参加朝阳区代表团审议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代表来到朝阳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于均波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促进北京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朝阳区代表团全团审议气氛坦诚、热烈,人大代表们争相发言。刘宪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增加了依法行政的内容,表明政府积极转变职能,加快建设法制政府的步伐。赵欣代表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市政府更加关注民生,政府工作越来越突出人性化。代表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实在具体,布置今年任务求真务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于均波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全市地方生产总值增长13.2%,财政收入增长29.7%,创造了近年来的较高水平,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财力基础。城乡居民的收入在去年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去年全市重点加大了“三农”投入,促进了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现代制造业、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也都取得了显著增长。

  谈到今年的工作任务,于均波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和目标符合北京实际,工作安排具体、务实,谋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北京的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得到了国务院的批复,“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发展思路有了蓝图。实现这个蓝图要靠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促进政府工作,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网络编辑:李亚敏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