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4 北京日报

  程世峨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陈红梅)昨天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

  市政协主席程世峨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已经明确,主
要任务也已确定,关键是认真贯彻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和落实常委会工作要点。

  程世峨说,今年,市政协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这两条主线开展。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要从战略的高度,对关系首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问题给予关注,继续运用调查研究、视察考察、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就制定“十一五”规划、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循环经济、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和推动区县功能定位的落实等重大战略性、综合性和前瞻性课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进程中,我们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承担的责任、应该发挥的作用和工作的着力点,今年要就此开展重点研讨,探索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要努力通过推动首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奠定基础;通过发挥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的优势,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首都政治和谐进步,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献计出力;通过推动“人文奥运”行动计划的实施,积极参与首都文化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通过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积极促进首都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各界人士在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下的大团结、大联合,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程世峨指出,我们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确保全年工作的顺利完成。要分解要点,落实责任。要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我们要就北京市“十一五”规划的制定,集中政协优势资源,积极出谋划策,有计划地开展政治协商;要就促进首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动“人文奥运”行动计划的实施、提升首都出租车业服务水平、法律服务业发展状况、改善旅游发展环境、维护来京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和北京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社区建设等问题开展重点调研;要继续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要为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积极献计献策;要就人民政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举办大型理论研讨会。要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要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调动委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界委员要注意处理好荣誉与责任、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统筹安排好时间,尽最大努力参加政协活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处处从有利于委员履行职责着想,加强组织协调,提高服务工作水平,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把市政协各项工作继续向前推进,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做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黄承祥、韩汝琦、朱相远、满运来、王长连、张和平、陈建生、叶文虎、唐晓青,秘书长李建华参加会议。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