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打击赌博犯罪专题 > 正文

盘锦打掉地下吹球赌博窝点 40名参赌者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4:28 北方晨报

  记者获悉,盘锦市公安机关加大对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近日,一举端掉一个地下“吹球”赌博窝点,收缴赌资5600元,40名参赌者被治安拘留,给刚露头的涉赌社会丑恶现象以沉重打击。

  据介绍,日前,盘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通过秘密侦查,发现位于兴隆台区某公园附近有一地下室在聚众“吹球”赌博。公安机关迅速组织30余名民警实施抓捕行动。他们兵分指
挥、侦查、抓捕三个行动小组,潜入这个几乎能容纳300人的大型地下室。当民警们进到设赌现场时,发现里面足有40多人在全神贯注地玩着大押小赌的游戏,部分参赌人员发现警察来了,即刻惊慌而逃,但终归难逃法网。据调查这个地下室“吹球”的方法主要是拿现金直接押注或以现金兑换币子押注。20元兑换一个币子,一次性押注价值不等,最高的一次押注达2000元。整个抓捕行动前后不到40分钟,民警们当场收缴赌资5600元,没收赌具有2台“吹球”机和一台主机及其控制的28台显示器。

  另查明,经警方抓获的42名参赌人员中有干部、工人、农民、服务业和社会闲散人员,其中女性占参赌总人数的20%。参赌者年龄最大的有50多岁,最小的18岁。目前已有40名参赌者被治安拘留,2人接受警方处罚。

  公安机关特别提醒市民:“吹球”赌博并不是简单的休闲娱乐活动,而是一种违法行为。设赌者以种种欺骗手段,引诱多人参赌,而本人从中抽头获利,参赌者几乎有输无赢。在此奉劝好赌者不要以身试法。同时告诫广大市民一旦发现设赌、参赌等涉嫌人员应及时以各种方式报告公安机关。前日,盘锦市公安局特设举报电话2682465,希望群众对赌博行为进行举报。(任传运)

  相关专题:我国打击赌博犯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