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去年审出违规资金57亿 将试行审计公告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9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廖艳云 实习生 蒋金荣)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区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区审计机关共审计项目2656个,查出违规金额57.38亿多元。今年我区将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突出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审计监督;逐步试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自治区审计厅计划选择8-10个具有代表性的审计项目,将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告。

  据了解,去年,全区审计机关重点检查和披露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不真实、不合法和不规范问题;并且对2003年度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进行了行业审计,审计中查出挤占挪用城市低保金、向农业户口人员发放城市低保金等问题;全区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824个,审计经济责任人839人,审计查出违规金额211640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81648万元,移送纪检监察部门19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去年,我区审计机关共完成项目2656个,完成计划的136.8%,共查出违规金额573857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达644376万元。

  今年,我区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审计,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推进依法行政;加大对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重点审查企业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的真实性、重大经营决策情况和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情况,评价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和企业资产质量状况,揭示企业资产质量、会计信息质量、内部管理和外部环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披露由于决策失误和管理不善造成企业经营困难的状况,查处企业改组和改制过程中国有资产流失的突出问题;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突出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审计监督,逐步实现“全面审计”的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