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国航直飞台湾包机准备就绪 首发航班明日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2:01 东北新闻网
国航直飞台湾包机准备就绪首发航班明日起飞

国航台湾包机机组在做飞行准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航直飞台湾包机准备就绪首发航班明日起飞

国航台湾包机机组在做飞行准备


国航直飞台湾包机准备就绪首发航班明日起飞

国航台湾包机乘务组在练习为台胞演出的歌曲《外婆的澎湖湾》


国航直飞台湾包机准备就绪首发航班明日起飞

8800国航送给台胞的礼品和客舱布置用的中国结。 摄影:王永生


  东北新闻网讯 半个世纪以来大陆民航首次直航台湾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 1087航班,将于1月29日上午08:00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搭载该航班的台湾同胞共将于中午12:30到达台北。随后于8:10起飞的国航CA1085航班将于12:40到达高雄。

  国航接受2005年春节四个航班直航台湾的包机任务后,对这项特殊的包机任务进行了周密部署。国航成立了董事长李家祥为组长、总裁马须伦和党委书记蔡剑江为副组长的春节
直航台湾包机工作领导小组,为保证台胞安全、愉快的顺利返回家乡,国航决定提供最好的飞机、最好的机组和乘务组、最好的机务保障和富有特色的餐食,让台胞在国航的飞机上感受到大陆人民的情谊和温暖。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本次共执行4个直飞台湾包机航班, B737-300型飞机执行航班任务。在大陆6家航空公司执行的24个航班中,国航29日08:00起飞的CA1087航班为大陆第一个时隔半个世纪后直航台湾的民航航班。

  为保证台湾同胞安全、顺利、舒适的抵达家乡,国航为包机航班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国航运行控制部门去年12月下旬就开始直航包机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定了北京飞越香港到台北、高雄机场的航线后,与台湾民航有关部门进行了大量技术联系,搜集、整理了台北和高雄机场资料、航线资料、情报区航行通告,制作了导航数据库,为机组的飞行准备打好了基础。1月21日,国航完成了航班飞越香港的申请并得到批复。国航地面服务部积极与台湾有关航空公司达成地面代理协议,台北机场地面代理为中华航空公司,高雄机场地面代理为长荣航空公司。

  国航飞行总队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了执行任务的机组,挑选并组成了由三大队大队长金宜宾、副大队长李军为领队机长、全部具有机长资格的正驾驶共16人组成的四个航班机组,机组成员大多执行过专机任务、安全飞行1万小时以上,具有丰富的飞行经验。为确保飞行安全顺畅,22日开始包机机组开始研究航线资料、飞行计划和台北、高雄机场资料,研究制定了飞行程序、机组分工,并对航路飞行中可能遇到的复杂天气和特殊情况作了认真的研究并制定了应对措施。机组除了反复进行图上模拟演练外,还在国航飞行训练中心现代化水平很高的专用模拟机上专门进行了针对经香港到台北和高雄的模拟操作训练,设置复杂天气和特殊情况反复进行模拟飞行。针对机组飞行员之间的个体差异,进行配合、磨合训练,并共同进行了实际飞行演练,使机组的配合达到了最佳的默契状态,在技术上和心理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保证包机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机长金宜宾对记者说:“这是一次特殊的任务,我们会精心飞好每一个动作,把台湾同胞安全、顺利的送到家乡!”

  国航客舱服务部门为4个包机航班的客舱服务工作做出了精心安排,他们的服务工作有5个亮点。最棒的乘务组:他们组织了强大的乘务员阵容,4个航班分别由客舱部总经理梁富华(29日台北)、副总经理胡慧萍(29日高雄),国航服务副总监郝玉萍(2月5日台北)、客舱服务部副总经理黄宗瑛(2月13日台北)为领队,选拔具有丰富乘务工作经验、担任过“金凤组”主任乘务长的付亚莉和李艳春等为四个航班的乘务长,年轻漂亮、多才多艺、表现优秀的空姐为各组乘务员。专门订做的具民族特色服装:乘务员将身着专门订做的民族服装在客舱服务,台胞们在客舱中看到她们的服饰和微笑,一定会提前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节日气氛,将国航最优质的服务、最快乐的旅途带给旅客。精心妆扮的客舱:客舱里悬挂了大红色的“中国结”、贴上了一个个“福”字和“喜”字,浓重的节日气氛会让台胞倍感亲切;富有民族特色的礼品:国航为台胞订做了观赏金盘和其他小礼品,给旅客带来意外的惊喜。精心烹制的菜肴餐食:国航特请香港的台湾厨师,为四个航班精心设计制作了包机餐食,推出了各种风味的配餐、精美的蛋糕、丰富的中国酒、饮料和小食品。在客舱与台胞进行联欢:富有才艺的乘务员将在客舱里开一个春节联欢会,漂亮的乘务员们为旅客精心准备了小合唱,送上一曲《外婆的澎湖湾》,乘务员将用萨克斯吹奏动听的《茉莉花》,还准备了猜谜、诗句接龙等特色娱乐节目,客舱视频娱乐系统还准备了戏曲、故事片等精彩节目,台胞在四个小时的航程中一定会觉得时间过得太快。王永生

  国航直航台湾包机航班时刻对照表

  1月29日:

  CA 1087(去)/8(回),北京-台北-北京,时间:08:00-12:30;15:00-19:30。

  CA1085/6,北京-高雄-北京,时间:08:10-12:40,15:10-19:40 。

  2月5日:

  CA1087/8,北京-台北-北京,时间:10:00-14:30,16:00-20:30。

  2月13日:

  CA1087/8,北京-台北-北京,时间:10:00-14:30,16:00-20:30。

  声明:东北新闻网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获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合作单位)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