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目击大陆民航客机56年来首次飞抵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4:14 新华网
目击大陆民航客机56年来首次飞抵台湾

南方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飞抵台北桃园机场(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目击大陆民航客机56年来首次飞抵台湾

南方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受到台湾当地群众的欢迎 (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供图)


目击大陆民航客机56年来首次飞抵台湾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带领机组人员进入高雄机场26号登机口,现场一片欢迎的掌声。图来自人民网


  新华网台北1月29日电 (记者 何自力) 29日的台北桃园机场,火红的地毯从空桥延伸到到候机厅,五彩气球搭成了拱形迎宾门,巨幅的宣传画营造出热情的背景。由南方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执飞的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CZ3097航班于29日上午9时28分飞抵台北桃园机场,受到了热烈欢迎。

  南航班机抵达台北是大陆民航班机56年来首次飞抵台湾,也是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中
第一架降落目的地的包机。这个航班是当日上午8时05分从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起飞的,共搭载台胞乘客242人。

  身着红色背心的东莞台商协会共有37人搭乘这架包机,会员们首先步出机舱,脸上难掩抢了“第一”的兴奋。在喧天的锣鼓声中,他们满脸笑容地接受了空姐送上的鲜花。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庆源连声称赞此次包机返乡“省时又省钱”。

  走出在场包括欢迎队伍、媒体记者等密密麻麻的人群包围圈,广东台商协会中山分会会长陈中和说,他在大陆经营陶瓷企业15年了,今天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十分高兴。他称赞包机:“很方便,也很顺畅。”

  在南航班机降落10分钟后,厦门航空公司首个台商包机也紧接着在桃园机场降落。桃园机场为他们一起举行了欢迎仪式。

  机场内挂起了大红横幅,上面写着“欢迎南航、厦航成功首航台北”。欢迎仪式简单而隆重。

  “这是一个大喜的日子,满载着230多位乘客,从广州白云机场飞行1个小时20分,第一个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南方航空总经理司献良在欢迎仪式上说:“这是一次成功的‘亲情之旅’。海峡两岸亲情浓厚,南航期盼为两岸民众提供最可靠最温馨、便捷的服务。”

  作为南方航空台北地勤的华航董事长江耀宗说:“两岸一个半小时的行程,却只是第一次。”他希望以后两岸包机能早日常态化。

  而在此刻,身着鲜红的空服的南航空姐顿时成为海内外各家媒体追逐的采访对象。

  厦门航空总经理吴荣南今天陪着台商一路从广州到台北。他在欢迎仪式上交替使用闽南语、普通话向在场的台胞们问好,引起在场记者的一片欢笑声。他说:20年前,自己就想为两岸空中直航尽一点力。15年前,台湾民航业者访问厦门时,就曾送给厦航一块匾,上面写着“早日直航”。“我一直希望搭起两岸空中桥梁,包机对飞是好的开始,未来希望两岸常态性直航早日到来。”

  台湾民航主管部门的人士也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对大陆民航机成功抵台“有点激动”。台湾航空界同大家一样怀着兴奋的心情迎接这一历史时刻,2003年的台商春节包机间接飞航大陆写下了两岸航空的历史,这次又将两岸航空界的交流合作推前了一步。希望这次的成功可以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常态包机指日可盼。”

  手与手握在一起,盛满香槟的酒杯高高举起。两岸航空业者见证了56年后大陆民航客机成功飞抵台湾的历史一刻,台商和家属乘客们则分享了这次令人难忘的、特别的两岸航行。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