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报》出报专题 > 正文

奥运金条首日卖出300多公斤 顾客希望成套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4:54 竞报

  本报讯(记者 杨润声)“收藏不成套,怎么办?”“限量发售,如果一款买不上就前功尽弃!”昨天,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之“奥运金条”菜百新世纪商场首发专柜前,许多顾客无不惋惜地说,“能否成套收藏首套奥运金条,我们最担心。”

  昨天上午9点,菜百刚打开大门,十几位等候在商场外的顾客就直奔奥运金条销售登记专柜。记者在展示橱窗前看到,世界上首套奥运纪念金条———“北京奥运金”采用的是
连贯构图、虚实相间的设计、铸造方法,连续发行5条,每一条都以奥林匹克五环标志中的一种颜色为主题,拼合后可以组成“2008”完整图形。而昨天发行的第一条主题为“激情2008”、体现五环中的红色。

  “我们将从今年开始发行,2008年推出第五条。”菜百新世纪商场业务部经理李翔介绍说,“该系列以北京奥运会会徽为图案,成色为99.99%。金条规格有50克、100克、500克、1000克四种,全国限量发行2008公斤。每个金条上都有惟一编码。”商场表示,目前只能购买第一条,不能提前预订。

  记者在现场待了两个多小时,发现准备成套购买“奥运金条”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他们最担心限量发售导致下一根金条上市时,购买不到。“价格走势,我们也很关心,第一条的价格为每克135元,而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可能抬高未来金条的价格。”一对老年夫妇说。

  经过观察,记者发现前来购买“奥运金条”的顾客大多是中老年人。“收藏和投资,是购买的主要因素。与我购买的其他类型金条不同,奥运收藏是第一位的。”一位老者表示。据销售人员介绍,把“奥运金条”当作春节礼品也是原因之一。

  消费者中欲一次性购买整套金条者过半。负责奥运金条发行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产品部的陈涛向顾客们承诺,“每次金条发售的具体日期一定向全社会公布,最终的价格会由北京奥组委来把关。”

  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北京市场上的销售量已经超过300公斤,全国其他城市的销售将从今天开始。

  相关专题:《竞报》出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