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私处不胜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8:00 新世纪周刊

  撰文大仙

  很久没拥有因公和因私两本护照了,我的最后一本因公护照已在2000年退役,那上面有两个美国签证和一个日本 签证,还有黎巴嫩和埃及的签证。据说,签了美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的所有国家,您就平趟了。

  1999年12月,我去拉斯维加斯采访中国功夫VS美国拳击,签的是因公,拿的是因私,就因为两本护照外观极 为相似,所以大公无私,拿混了。

  机场签票时,工作人员仔细看着我的护照,再异样地看着我,怎么,想生闯美利坚合众国呀?连个签证都没有,您就 敢飞洛杉矶?我一看护照封面上赫然刻着“因私”,心想完了,第一反应就是:我决不是要偷渡。第二反应就是:我怎么不因 公因私都签了呢?第三反应就是:我这因私护照上有英国,要不让我改去英国,反正都是帝国主义。情急之下,我还真把这个 愿望吐噜出口了。出入境检查人员对我说:你以为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呢?怎么来的怎么回去吧。

  谁让我公私不分的,望着手里的因私护照,真是一大闲篇儿,真想给它撕了,耽误多大事儿呀。我欲乘风归去,又恐 琼楼玉宇,私处不胜寒。

  第二天,我改签了机票,拿好带有美国签证的因公护照,单人独骑,一句英语不会,一点方向没有,就北京至东京, 东京至洛杉矶,洛杉矶至拉斯维加斯,一个磕巴没打,有如神兵天降,直抵比赛地拉斯维加斯的威尼斯大酒店。

  2001年夏天,我败走滑铁卢,在拿破仑战神酒吧喝酒时,不慎将装有因私护照的大哥大手包让比利时小偷掠走, 靠着在大使馆加急办的一本“还乡证”才得以返回祖国的首都。

  在我的因私护照两度受挫之后,我深知要公私分明,不能假公济私,因私废公。在私房钱、私房话、私房菜扑面而来 时,我告诫自己,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有一次,跟一位私企的私秘私下私聊了一段私生活,把私情变成思情然后在月黑风高夜 撕情,顺便刺激得阿杜把夜也给撕了。

  直到现在,在媳妇的勒令之下,我必须按时交代自己的私生活,哪怕有时出趟公差,也得把隐私在媳妇面前全抖搂出 来。我也曾无理力争,有理取闹:难道我还不能有点隐私吗?媳妇说:你要敢有隐私,我就跟人私奔。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