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后配额时代品牌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8:00 新世纪周刊

  红豆服装在中国国内市场有一定的知名度,而配额的消失,并没有带来红豆自有品牌出口量的扩大——其自有品牌的 销售额只占收入总量的1%,而为Sears等企业所做的生产外包的收入占到了15%。

  红豆集团的总经理周先生说,“对于中国服装产业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实现自有品牌的国际化。如果没有一个国际 社会能接受的品牌,就不能实现出口的突破。”

  红豆集团正在为应对新的挑战做准备,计划提高男士正装和茄克衫的生产能力,也在寻求外包,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 本。周先生认为,公司最大的力量源自红豆这个品牌,“最重要的事情是在国内和海外市场树立红豆的品牌。”

  当联想购买IMB的个人电脑业务以延伸自己海外品牌的时候,红豆也在寻找海外联系,希望能找到一个国外品牌, 这个品牌可以依靠红豆在中国的渠道销售自己的产品,也能够把红豆带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为了这个目的,红豆与Miami取得了联系。同时,为了拿出更多的新型设计,红豆与欧洲的设计公司洽谈合作。 周希望在海外市场用Hongdou这个品牌,他认为这个品牌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在谈到品牌建设时,周先生提到了海尔的教训,海尔在国内的销售非常成功,但在国际上并没有获得认可。在针对美 国家庭妇女的一项调查中,美国妇女说,“我不会用海尔,因为我不会念它的名字”,他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红豆身上。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